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鹤山区法院“迎五四”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5-06 17:34:07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鹤山区法院法治校长全覆盖工作方案,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丰富学生的法律维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能够学法、懂法、用法。4月29日上午,鹤山区法院多名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为学生送来一场法治大餐。

4月29日上午,鹤山区法院鹤壁集法庭庭长姬爱国走进北辰中学,为学生送去民法典口袋书、身边的法律故事等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不为受害者,不做加害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健康快乐成长。课程提高了学生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诉讼服务中心陈良玉同志到鹤山区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以和小朋友们互动形式向他们宣传安全知识,以佩戴的法徽形象解释法院代表的是公平正义,向小朋友解释他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前辈和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并询问小朋友的理想是什么。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深受感染。法制宣传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从小抓起。

综合审判庭刘红英在梨林头小学现场为学生们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学法守法,遵守校纪校规,拒绝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普法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使青少年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对其自身造成的严重危害以及对社会的不良影响,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明确是非观念,约束不良行为,远离校园欺凌和暴力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政治部    

文章出处: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